如何預防缺血性腦卒中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有三高,醫生囑咐平時要多注意,以防出現缺血性腦卒中。要如何預防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缺血性腦卒中哦,人群的發病率是比較高的,所以一定要及時進行預防。如何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內;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血糖在正常水平;採用他汀類的藥物來降低血脂和穩定斑塊,減少病人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的機率;病人吸菸酗酒,要戒菸限酒,適當運動,清淡飲食。

2019-04-0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咱哥患者很容易出現缺血性腦卒中。所以一定要及時進行預防。保持營養均衡:注意飲食結構合理,戒菸、戒酒;針對可控的危險因素進行幹預: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與高尿酸患者需要注意積極治療。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長期高血糖引起全身大小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性病變,易導致腦卒中的發生。糖尿病的發病和基因、生活飲食習慣有關,平時應注意營養均衡。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