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怎麼形成的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是從小就有黑眼圈,而且越來越嚴重,一般黑眼圈是怎麼形成的?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黑眼圈的形成,跟我們的生活作息習慣是有關係的。1.黑色素增多2.睡眠不足,晚上睡得晚早上起得早,面板和身體沒有得到有效的休息,會導致和眼圈的形成。3化妝品的使用,有些化妝品中的成分會影響面板,面板得不到呼吸,就會有黑眼圈的出現。4.血液的循壞不夠通暢,迴圈的不良。5.經常的揉眼睛,傷害到了眼部周圍的面板,隨著時間的積累,就會逐漸的形成黑眼圈。

2019-04-10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黑眼圈的形成大多是因為熬夜、情緒波動大、自己眼疲勞和衰老等因素有關。這些都會導致眼部面板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形成滯流、組織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謝廢物積累過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年紀愈大的人,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顯。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