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肝功能化驗單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醫院檢查了一下自己的肝功能,這個肝功能化驗單該怎麼看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功能化驗單想要看明白就要抓住幾個關鍵指標,總膽紅素TbiL正常值是 1.7-17.1μmol/L,直接膽紅素 DbiL正常值是 0-6.84μmol/L,間接膽紅素IPIL正常值是1.71-11.97,穀草轉氨酶 AST 正常值是 8-40u/L,谷丙轉氨酶 ALT正常值是 5-40u/L,穀草/谷丙的比例正常值是 1.5~2.5 : 1。

2019-04-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我們檢查的肝功就是反映肝臟功能正常與否的指標,包括轉氨酶、轉肽酶、總蛋白、白蛋白、膽紅素等多個指標、肝功異常,可以見於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等多種疾病,需要結合相應的檢查,綜合判斷從你化驗的結果看,無論是轉氨酶、膽紅素還是白蛋白,球蛋白都在正常範圍之內,表面抗原也是陰性的,說明沒有乙肝病毒攜帶,目前的結果是一種正常情況,不需要擔心。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