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神經官能症是心臟病還是心病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總說他心臟疼,去醫院檢查,也沒有發現什麼病症,醫生說是心臟神經官能症,這屬於是心臟病還是心病?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神經官能症沒有任何器質性的損傷,所以算是心病。傳統意義上的心臟病,是指由於心臟血管和調節血液迴圈的神經體液組織發生器質性或者功能性病變,所引起的疾病。而心臟神經官能症是由神經功能失調引起的需要功能紊亂綜合徵,具備血管疾病的有關症狀,確無臨床器質心臟病的證據。

2019-04-15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臟神經官能症更傾向於是心病,但同時也是心血管疾病。心臟神經官能症(cardiacneurosis)又稱功能性心臟不適、神經血迴圈衰弱症或奮力綜合徵(effortsyndrome)、心血管神經官能症,國外稱為神經性迴圈系統功能障礙或神經性迴圈無力症或高敏症等。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也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