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現在臉上感覺有點麻木,我覺得像是面癱了,一般面癱是什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癱屬於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而且引起面癱的原因比較多。周圍性面癱最常見的病因是面神經的水腫導致的,也就是臨床上說的面神經炎,另外,累及到面神經的格林巴利綜合症也可以引起或者是面神經通路上的異物堵塞壓迫了面神經。而中樞性的面癱是由於中樞病變導致的,比如說腦內的出血、梗塞、脫髓鞘、腫瘤等都可以引起。

2019-04-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在臨床上分為中樞性的面癱和周圍性的面癱兩種型別。所以不同型別的誘發原因也不同。中樞性的面癱通常由腦血管病、顱內的腫瘤、腦外傷、炎症等引起,周圍性的面癱常見的原因是感染,多由潛伏在面神經、感覺神經病毒被啟用所致。第二個就是耳源性的疾病,中耳炎。第三個就是自身免疫性反應。第四腫瘤、神經源性疾病,創傷性的,再還有中毒,如酒精中毒、長期接觸毒物。代謝性的疾病,糖尿病、維生素缺乏。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