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減肥扎針時會疼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想減肥,想做針灸減肥,所以想知道針灸減肥扎針時會不會疼。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醫減肥屬於被動性減肥,不需要整天運動,只要堅持去扎針就可以,雖受點皮肉之苦,確頗受很多不喜歡運動的女性朋友的歡迎。此外,和抽脂等手術減肥相比,中醫減肥更靈活些,沒有季節限制,四季皆宜。中醫減肥需要兩個療程以上才有效。初期要求每天都去扎針一次,一週後可調整為隔天一次。減肥效果看個人體質而定,一般一個星期左右就能開始看到減肥效果了。

2019-04-30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現在大多數針灸用的都是毫針,也就是最細的一種針灸用針,這種針灸,如果手法熟練,大多患者都不會感到很痛。在醫生捻針的過程中,還會感受到扎針部位有酸脹感,對於一些穴位,甚至會感覺到從扎針部位到身體某處的神經都有麻麻的感覺,那說明針灸在起作用了。患者在接受減肥治療的時候需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找技術良好的醫生進行。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