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一陣一陣發苦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最近嘴裡老是有一陣一陣的苦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因此嘴裡有苦味的因素有很多,例如:1,可能是胃和膽囊出現問題,如膽囊炎、胃炎、膽結石等。2,經常吃夜宵或吃夜宵過飽引起消化不良,膽汁反流。3,肥胖,肥胖的人腹壓比較大,容易導致膽汁反流,尤其是睡前吃了刺激性的東西,如咖啡、辛辣食物等。4,火氣比較大,可以吃點兒牛黃解毒丸或解毒片和複合維生素B,可以多喝金銀花茶和菊花茶,要注意作息規律。

2019-05-1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嘴裡發苦可以考慮是否由消化道疾病所引起,通常可能是胃潰瘍、胃炎、食道炎等疾病所誘發引起的,產生這種症狀主要和消化不良有關係,所以在平時的生活當中要調節飲食,然後透過飲食的調節改善消化的能力。同時如果存在胃部疾病應該積極的調理,避免出現反流等問題。另外,出現口苦還應該考慮是否存在肝膽方面的疾病。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