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心肌梗塞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患有心肌梗塞,應該怎麼去治療心肌梗塞?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梗塞的治療要判斷是急性的急性梗塞還是其他的,一般對於心肌梗塞3個小時以內,可以選擇靜脈溶栓,也可以選擇急診冠狀動脈內支架植入手術。如果超過3個小時,建議優先選擇冠狀動脈內支架植入手術。如果心肌梗塞的時間超過12小時,而且病情相對比較穩定,建議擇期進行冠狀動脈造影檢查。

2019-05-2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對於心肌梗塞的治療,急性的話應該立即血運重建,立即到就近醫院行溶栓治療,及有條件的醫院行冠脈介入治療,開通罪犯血管、抽出新出現的血栓,然後如果在急性心肌梗死在兩小時之內,迅速開啟血管,存活的心肌會更多,一般預後良好。如果在超過6個小時,患者仍有胸痛也可以選擇介入治療,如超過24小時,一般擇期介入治療,先保持血流動力學穩定的情況下應用藥物治療阿司匹林,他汀類降酯藥,氯吡格雷,配合肝素抗凝治療,同時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等危險因素。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