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應該做什麼檢查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媽媽查出了冠心病,我們全家都挺擔心的。冠心病應該做什麼檢查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出現冠心病一定要仔細檢查。最常見的檢查為心電圖,患者多有ST段的改變,但有些患者的心電圖完全正常;心臟彩超,如心電圖有缺血性改變,心臟彩超是早期冠心病診斷不可缺少的檢查。心臟彩超有侷限階段性心肌運動障礙,和其它室壁運動不協調,可作為早期的診斷指標;其它血脂、血糖、肝功能、腎功能等生化檢查等,有助於臨床用藥。

2019-06-0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冠心病檢查之後透過動脈造影進行檢視。冠狀動脈造影,是能夠明確診斷是否為冠心病的最可靠、最實用的檢查。但是冠狀動脈造影比較麻煩,需要住院,還需要打造影劑,病人還要忍受一點小的痛苦,所以一般不首選冠狀動脈造影。 第二,心電圖,心電圖診斷率並不是很高。可以做運動心電圖,在運動過程當中,觀察病人在運動的狀態下心電圖有無異常。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