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疼痛四肢無力是什麼原因啊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是全身一點力氣都沒有,而且,肌肉疼痛,四肢無力。這是什麼原因啊?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如果發高燒,也會出現肌肉疼痛,四肢無力的情況。要考慮是不是感冒發燒了,其次就是考慮和過度的勞累受涼及劇烈運動等有關係的。治療的話可以應用非甾體及舒筋活血類藥物治療,給於區域性熱敷及微波治療,注意休息,減少活動及負重,避免區域性受涼及過度勞累,適當按摩等應該是可以緩解症狀的。

2019-05-3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肌炎是導致肌肉疼痛四肢無力的重要原因。肌炎主要表現為四肢近端肌肉疼痛及無力的情況,抽血檢查可發現肌酶顯著升高,可進一步檢查肌電圖、肌肉活檢以明確診斷,如果為皮肌炎還可出現特徵性皮疹,一般肌炎需要透過激素及免疫抑制劑進行治療,同時定期進行復查相關指標,同時肌炎常伴發惡性腫瘤,所以應定期全面檢查。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