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癲癇病吃什麼藥比較好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來得了癲癇病,治療癲癇病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治療癲癇病的藥物應根據癲癇型別及病因而定,臨床上包括:1、全面性發作:首選丙戊酸鈉,還可選用左乙拉西坦、拉莫三嗪等藥物;2、部分性發作:發作前有明確的先兆,表現為偏身抽搐、偏身感覺障礙,應選用奧卡西平、卡馬西平、苯妥英鈉、苯巴比妥,聯合使用開浦蘭、丙戊酸鈉、拉莫三嗪、妥泰等藥物。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5-29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患者透過用藥治療,可以控制癲癇的發作,由於癲癇疾病有很多種型別,所以不同型別有選擇的用藥也是不同的。目前臨床上最常用的藥物包括卡馬西平,丙戊酸鈉等等。目前新型的抗癲癇藥物,比如託吡酯,奧卡西平,拉莫三嗪在臨床上應用的也是比較廣泛的。如果是全面性發作,可以首選丙戊酸鈉進行治療,也可以選擇託比酯和拉莫三嗪。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