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脾腎虛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自己有脾腎虛的情況,如果真的脾腎虛會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脾腎虛的症狀可以透過飲食來調理,一般不會造成嚴重症狀。女人脾腎陽虛的症狀包括陽虛寒盛、氣機凝滯、而見面色白、畏寒肢冷、腰膝痠軟、腹中冷痛。水谷失運而見腹部脹、久瀉久痢、甚或五更洩瀉、下利清谷。水溼氾濫、而見小便不利、面浮肢腫、甚則腹脹如鼓、或見小便頻數、餘瀝不盡、或夜尿頻翻。

2019-06-09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脾腎虛嚴重的情況下身體代謝會出現嚴重問題,症狀會很明顯。一般會有怕冷、腰痠、面色萎黃、肢體麻木、食慾不振等情況。在來月經的時候都有出現痛經的現象,而且舌苔呈現為白膩苔。有出現脾腎陽虛,建議可以口服人參健脾丸進行治療的,而且在飲食方面最好是多吃些紅棗、山藥、枸杞等食物,有助於補腎益氣的。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