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面板怎麼治療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胳膊上有雞面板,很不美觀,雞面板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雞面板也被稱為毛周角化症,毛周角化症是一種由毛囊角化過度引起的面板病。當面板乾燥時,就會出現這種現象,這種疾病從兒童到青少年的發病率最高,它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消退。目前,這種疾病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對健康沒有影響。有嚴重症狀的患者可以口服維生素A,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和豬肝。

2019-05-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雞皮是一種遺傳體質,對於有這種體質的人,毛囊周圍的角質會增厚,導致毛囊口被過厚的角質堵塞,形成一粒粒的小凸起。秋冬季節面板的角質增厚.雞面板也就顯得更嚴重,有些甚至表現出魚鱗病症狀,這聽起來很可怕,但實際上是由極度乾燥引起的,這使得面板看起來像鱗片一樣膚色不均。雞面板也與維生素A缺乏有關,可適當服用維生素AD丸,雞面板是天生的,無法徹底治癒,卻是能有效改善的。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