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腦外傷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在路上被一輛汽車撞了,車主嚇得趕緊把我送進了醫院,醫生說是腦外傷,什麼是腦外傷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袋被外界撞擊後一般都會有一點腦外傷,腦外傷是交通事故、墜落、各種跌倒、各種外力因素導致顱腦的損傷。廣義的腦外傷包括,第一是表面的頭皮傷,如頭皮裂傷、頭皮血腫、頭皮的撕脫傷。第二顱骨的損傷,包括顱底骨折和顱蓋骨骨折。第三是狹義的腦損傷,包括腦震盪、腦的挫裂傷、瀰漫性的軸索性損傷。第四是腦出血,包括硬膜下血腫、硬膜外血腫、腦內血腫。第五種開放性的顱腦外傷,包括火器形成和非火器形成。

2019-06-04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外傷也要及時治療,否則容易引起一些併發症,在日常生活中顱腦受到損傷,簡稱腦外傷。腦外傷分一級,二級,三級,一級腦外傷俗稱腦震盪,頭部受傷後突然昏迷,昏迷一般在半小時以上,客觀醫學檢查,如頭顱CT、核磁共振檢查沒有發現陽性表現,二級腦外傷有影像學改變,三級腦外傷需要醫學幹預,病人昏迷時間較長,主要表現為昏迷、抽搐、癲癇、瞳孔改變,非常危險。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