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缺血性腦病能治癒嗎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孩子是缺氧缺血性腦病,那麼缺氧缺血性腦病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只要積極的配合治療,就會逐漸的恢復。缺氧缺血性腦損傷雖在宮內發生,生後仍可繼續發展甚至加重,及早治療可防止神經細胞缺氧性損傷繼續加重,防止再灌注損傷使病情進一步惡化。治療中最根本的措施是維持機體內環境的穩定,維持各器官功能的正常運轉,保證已受損害的神經細胞代謝逐漸恢復。在此基礎上,各種對症處理,針對再灌注損傷的治療,及腦細胞代謝啟用劑,才能充分發揮作用。

2019-06-19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這一類的病,只能說越早治療越好,並不能說從一定程度上達到治癒的效果。缺血缺氧性腦病至今尚無完整統一的治療方案,經過多年臨床實踐,國內對缺血缺氧性腦病的治療確有改進,缺血缺氧性腦病預後也有一定程度改善。對缺血缺氧性腦病的治療,越早開始越好,對一些重度窒息兒,復甦後如出現興奮激惹,或嗜睡抑制,便應仔細檢查肢體肌張力和原始反射有無改變,若符合缺血缺氧性腦病的臨床診斷依據,便應立即開始治療。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