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指甲黑色素瘤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左右左大拇指指甲根部有一個黑點,不痛不癢,朋友說可能是指甲黑色素瘤,怎樣判斷指甲黑色素瘤?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可能一些人在平常也聽說過黑色素瘤,這是指甲容易出現的一種疾病。判斷指甲黑色素瘤有以下幾種方法:1、杵狀膨大:指甲我們可以發現明顯的向上拱起,並且會圍繞著手指變曲。2、藍新月:指甲根部的新月形白痕如果有一層藍心月。3、匙狀甲:指甲中間下陷,呈現指甲變得特別平坦。4、林賽氏指甲:指甲的一半呈現粉紅色或者是褐色,近甲狀主要是白色,這種支架其實又叫做兩截甲。

2019-07-0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指甲黑色素瘤大多是由基因決定的,且具有一定的遺傳性,產生黑色素瘤的原因可能與種族有關,白人黑色素瘤比有色人種的發病率要高。但生活中有些行為也會有誘發黑色素瘤,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中是引起黑色素瘤的原因,當陽光照射在黑色素細胞上的時候,會產生更多的黑色素,面板變暗,會形成棕褐色雀斑或者痣,絕大多數是良性的。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