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80歲

病情描述:奶奶最近的記憶力下降了好多,還總是發呆的,帶她去檢查是腦萎縮,腦萎縮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萎縮是指各種原因導致的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疾病,從而產生萎縮的一種神經精神性疾病。並且它會累及到小腦表層及腦幹等部位,所以一定要及早發現,積極的控制病情。患者可以服用腦復康、安理申等治療。同時在生活中還要服用丹參來促進血液迴圈,這樣也是對疾病有幫助的。一定避免經常熬夜,適當的做一些腦力活動緩解症狀。

2019-06-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萎縮是指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的萎縮,症狀上可以表現為痴呆、智慧減退、記憶力障礙、行為異常、癲癇、語言障礙、共濟障礙等,影像學上表現為腦組織體積縮小,腦溝變深,腦室及蛛網膜下腔擴大。可以分瀰漫性腦萎縮及部分性腦萎縮,導致腦萎縮的原因有很多種,隨著年齡的增長,腦部組織會發生萎縮,這是生理上的老化,其他器質性疾病會加重程式,主要包括腦外傷、腦卒中、腦血管狹窄與畸形、腦炎、腦部腫瘤、反覆發作的癲癇、中毒、遺傳、營養不良等。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