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吃生南瓜子可以治療前列腺炎嗎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前列腺炎,那麼男性吃生南瓜子可以治療前列腺炎嗎?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許多人都知道生南瓜子屬於藥食同源植物,對於前列腺的繼續增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如果患者已經有了前列腺增生症狀,如尿不暢、尿等待,生南瓜籽可以作為輔助治療的食品來吃。此外超過五十週歲的男性,即使沒有出現任何前列腺增生症狀,也可以吃生南瓜子進行保健預防。但是生南瓜子必須經常吃,最好每天能吃三十到四十隻才能起作用,偶爾吃一兩次不行。此外生的熟的南瓜子都有療效,但吃之前必須要剝皮,不剝皮就沒有什麼效果。

2019-06-28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大家可以把南瓜子可以作為前列腺炎食療的一個方法。可以適當多吃一點,緩解前列腺症狀,對前列腺的保健是有幫助的。南瓜子一般還是炒熟了吃,但是作為一種食療,它的作用到底有多少,也是因人而異的,至少沒有壞處,可以適當的吃一下,儘管服用是沒問題的。生南瓜子鋅比較高,含鋅比較高,那這個含鋅比較高的話,那前列腺液裡面,或者前列腺組織裡面,這個鋅的功能就比較高。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