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不通氣按摩哪裡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鼻子不通氣好長時間了,我想給鼻子按摩一下,鼻子不通氣按摩哪裡好呢?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鼻子出現不通氣的時候,可以透過按摩迎香穴,印堂穴或者是大椎穴來緩解不通氣,不過在按摩穴位的時候,最好是去諮詢一下醫生,或者是在醫生的指導下來按摩,如果穴位沒有按摩正確或者是按摩的手法是錯誤的,都不能達到緩解鼻塞的效果,其實鼻塞除了按摩之外,在按摩之後日常的護理也是需要做好的。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鼻子不通氣可以透過按摩素髎穴,摩耳穴或者是膏肓穴來緩解,不過鼻子不通氣雖然可以透過按摩來緩解,但是這種方法通常是達不到根本治療的方法,想要從根源上治療鼻子不通氣,就要找出不通氣的原因,根據病因來針對治療,這樣可以從根源上達到治療鼻子不通氣的現象,在治療後,平時做好鼻子的保健工作。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