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和慢阻肺疾病如何區分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整天咳嗽,以為是支氣管哮喘,查出是患了慢阻肺疾病,支氣管哮喘和慢阻肺疾病如何區分?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和擴張都是屬於呼吸系統疾病。但如果已經是長期的支氣管哮喘和擴張不符合肺功能的金標準的話,就不能確診為慢阻肺。但如果長期支氣管哮喘氣道炎症控制不好,就會出現氣流受限,達到肺功能的金標準。可與慢阻肺並存,臨床上又稱慢阻肺和支氣管哮喘重疊。然而支氣管哮喘通常在臨床上發病較年輕,它通常有家族史,一些過敏性疾病,或支氣管哮喘史。

2019-10-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首先支氣管哮喘是一種發作性哮喘、呼吸困難、氣短、咳嗽的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種持續性氣道阻塞和氣道狹窄的疾病。有七成的支氣管哮喘患者在很小的時候就有咳嗽症狀,在他們中老年時期發育,間歇期無異常症狀。這些症狀可以透過簡單的藥物緩解。他們大多數在晚上和早上都有嚴重的症狀,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特點是症狀持續加重,呼吸困難,前期咳嗽和咳痰時間延長。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