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發作該怎麼辦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有次我跟朋友出去玩的時候,她突然哮喘病發作了,哮喘發作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如果哮喘發作,透過霧化吸入氣道可以有效緩解發作,可以使哮喘患者減少發作,一是避免反覆接觸過敏原,二是定期治療,定期吸入糖皮質激素或支氣管擴張劑。常規口服藥物,如茶鹼緩釋片和孟魯司特鈉,還有一些抗過敏藥物,如氯雷他定、撲爾敏等,是一些祛痰藥所必需的,還有中藥。增強體質可以避免哮喘的頻繁發作。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哮喘在發作的時候是比較危險的,要趕快進行處理。如果是因為過敏性原因引起的哮喘,需要趕快脫離過敏原,然後使用抗過敏的藥物,比如地氯雷他定、氯雷他定、撲爾敏或者鹽酸西替利嗪。需要使用擴張支氣管的藥物,緩解哮喘的發作,可以使用生理鹽水稀釋硫酸特布他林,霧化吸入治療,可以有效緩解哮喘發作時的症狀,擴張支氣管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