瘢痕疙瘩癢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背上前段時間起的瘢痕疙瘩,大的很疼,小的很癢,瘢痕疙瘩癢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瘙癢是瘢痕疙瘩的主要症狀,它是由瘢痕疙瘩的區域性浸潤成正比,也就是說當瘙癢嚴重時,說明瘢痕疙瘩正在向外生長和擴張。瘢痕疙瘩出現癢的症狀時,這與瘢痕疙瘩生長過程中區域性微環境中與瘙癢相關的神經化學遞質有關,如組織胺、白激素、前列腺素等,這些化學物質的存在使我們感到發癢。

2019-10-20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瘢痕疙瘩是指有疤痕體質的人,創傷、昆蟲叮咬等面板損傷後,區域性纖維組織過度增生,導致炎症細胞浸潤,刺激周圍神經,引起瘙癢,形成增生性瘢痕。瘙癢患者可進行症狀性治療,使用抗組胺藥和止癢藥物,以達到止癢的目的。瘢痕疙瘩輕微症狀的患者也可使用外用激素藥物、中藥及補片治療,以達到治療瘢痕瘙癢的目的。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