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中醫怎麼治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慢性肝炎有一段時間了,吃西藥一直沒有效果,慢性肝炎中醫怎麼治?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慢性肝炎中醫治療是透過患者的體徵、舌象、脈象進行辨證。慢性肝炎常見的症狀是肝氣鬱滯、肝胃鬱熱、氣滯血瘀以及肝陰虧虛等,應證型辨證,選方用藥,肝鬱氣滯患者出現情緒不好、胸脅部的隱痛、消化不好、體虛,舌苔薄白或者薄黃苔,色澤紅或淡紅,脈象是弦脈。辨證為肝鬱氣滯,選用疏肝解鬱的藥物。

2019-10-2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治療慢性肝炎應該到醫院的中醫科,請中醫把脈診治,因為中醫治療疾病的時候是屬於一個人一個藥方,肝炎是一種慢性系統疾病,所以一般為慢性肝炎。慢性肝炎在在治療過程中,花費的時間比較長,中醫是可以治療肝炎的,不過並非一概而論,還是需要辨證治療,輕度、中度、重度的治療方法是有區別的,如果想要用中醫的方法治療,建議找老中醫當面問診下藥。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