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竇性心律不齊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心跳有點快,朋友說我這個是竇性心律不齊,這到底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發生竇性心律不齊,千萬不要慌張,這是很多年輕人常見的症狀。凡起源於竇房結的心律,稱為竇性心律。竇性心律屬於正常節律。竇性心動過速、竇性心動過緩、竇性心律不齊、竇性停搏及病態竇房結綜合徵均屬竇性心律失常。正常成人竇性心律的頻率>100次/分,稱為竇性心動過速。竇性心律的頻率分時,稱為竇性心動過緩。

2019-03-0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竇性心律不齊是很多青少年常見的症狀,有可能只是生理性的。人體右心房上有一個特殊的小結節,由特殊的細胞構成,叫做竇房結。它可以自動地,有節律地產生電流,電流按傳導組織的順序傳送到心臟的各個部位,從而引起心肌細胞的收縮和舒張。人體正常的心跳就是從這裡發出的,這就是“心臟起搏點”。竇房結每發生1次衝動,心臟就跳動1次,在醫學上稱為“竇性心律”。正常人都是竇性心律,說明心臟起搏功能正常。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