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耳屎真的會變啞巴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什麼都吃,結果把耳屎吃了。老人說孩子吃耳屎會變成啞巴,這是真的嗎?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吃耳屎會變成啞巴,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所以這個說法當然不是真的,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要相信科學,耳屎在醫學上稱之為耵聹,只是機體為了保護外耳道分泌的物質,孩子誤食耳屎順其自然就好了,它會隨著腸道從人體排出。只是以後要做好孩子的保健教育,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2019-04-07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吃耳屎變啞巴一般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這種情況不會發生的,是沒有科學道理的說法,是為了嚇唬小孩的,因為耳屎比較髒,不讓孩子吃是防止肚子疼或者引起其他不舒服的,耳屎就是耳朵的分泌物,它有阻擋外界灰塵、小昆蟲等進入耳朵的功能,小的會隨著您咀嚼、吞嚥、打哈欠的動作會出來的,大的需要去醫院取出,吃了不會變成啞巴。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