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患者的護理方法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我的老伴患有腦出血這種病,那腦出血患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患者的日常護理特別重要,這樣有利於患者恢復健康,首先患者需要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特別是發病2周內,應儘量減少探望,保持平和、穩定的情緒,避免各種不良情緒影響。絕對臥床休息2周,頭部可輕輕向左右轉動,應避免過度搬動或抬高頭部,四肢可在床上進行小幅度翻動,每2小時一次,不必過分緊張。大小便須在床上進行,不可自行下床解便,以防再次出血的意外發生。

2019-04-0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患者的日常護理分為飲食護理和習慣護理,嚴密觀察體溫、脈搏、呼吸、血壓、瞳孔、意識等變化。根據病情進行腦科監護,直至病情穩定為止。若血壓升高,脈搏減慢甚至嘔吐,則為顱壓升高表現,密切注意神志、瞳孔變化,立即報告醫生,進行脫水、降顱壓處理,防止腦疝發生。保持床單位乾燥整潔,保持面板衛生,尤應注意眼角膜、外陰及臀部清潔,每日用溫水擦拭預防褥瘡。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