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因子高就是類風溼嗎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在醫院檢查結果顯示類風溼因子高,我是得類風溼了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因子高,不一定是類風溼。在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病人當中,類風溼因子滴度高,有70%左右,當然也有30%他類風溼因子。乾燥綜合徵,它有時候類風溼因子滴度也高,甚至有一些狼瘡的病人,身上也可以發現,類風溼因子滴度高,低滴度的對診斷類風溼關節炎,那我們還要參考其他的條件,鑑別來診斷類風溼,是不是類風溼關節炎,還是別的病引起的,如果低滴度的,那我們就還要考慮到別的病。

2019-04-11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因子高有多種原因不一定是類風溼,是否是患了類風溼關節炎,我們要根據第一化驗結果,第二臨床的症狀,比如有關節的腫痛,晨僵這些現象,那再加上類風溼因子高,再加上血沉C反應蛋白的指標升高,我們可以判斷這個病人,得了類風溼關節炎,所以說類風溼因子高,也不一定是類風溼關節炎。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