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腦中風的前兆症狀表現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精神狀態不是很好,擔心哪天腦中風,腦中風有哪些前兆?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說存在腦中風,會存在無法控制腿、手等情況。同樣的原理,大腦控制不了腿,腿部不能正常工作,變現出來的症狀就是經常突然跌倒,時常麻木不靈、無力抬腿。和手一樣,有一隻腳比另一隻腳更無力,不能平衡。由於面部功能障礙,表現在臉的反應通常有:1、面癱;2、大小臉;3、難以做表情,表情冷淡或怪異;4、口眼歪斜;5、半邊臉難以控制,不能做表情。

2019-04-2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對於那些快要中風的患者來說,絕大部分會出現手無力的情況。有中風預兆或已經中風的人,如果大腦中出問題的部位是控制手的,那麼表現在手上面的症狀是無力、麻痺或麻木感。比如手拿著東西的時候,突然會因為無力而掉落,甚至是無意識的;開門的時候拿不住鑰匙,或者沒力氣開門鎖;有時候會有一隻手發麻無力;同時使用兩隻手,另一隻手明顯更無力等。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