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口水會傳染艾滋病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晚上去找了小姐,但是隻接吻沒有做愛,接吻口水會傳染艾滋病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正常男女朋友接吻傳染艾滋病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接吻的倆人都有口腔潰瘍,並且傷口都在出血,正好是傷口對傷口,以及接觸時間夠長才能相互感染。生活中禮節性的接吻及夫妻之間接吻基本不會感染艾滋病。艾滋病的感染主要還是母嬰傳播、血液傳播、性傳播等途徑,一般的接觸並不能傳染艾滋病。

2019-04-2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透過接吻傳染艾滋病的可能不大,唾液中艾滋病病毒含量微乎其微,幾乎沒有傳染的可能性。但是,如果是深吻,對方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如果他患有牙齦炎或口腔潰瘍,他的唾液就不再純淨,而是有血液及創口滲出物混入,同時你的口腔也有潰瘍面時,艾滋病病毒也會隨著這些體液進入口腔。這些情況都可以引起艾滋病病毒的傳播。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