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指甲上有凹陷怎麼回事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看到寶寶的指甲上面有凹陷。感覺應該是一種缺營養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如果缺乏營養,或者是由真菌感染都會導致指甲的凹陷。如果寶寶的腳趾甲出現有凹陷,有可能是由於有真菌感染而引起,會導致指甲的形狀改變,嚴重還會導致指甲脫落,還會引起指甲的顏色,也有改變的,到醫院做個真菌培養明確診斷,可以塗特比萘芬霜,還可以口服伊曲康唑,也可以用醋兌水泡腳。具體用藥,謹遵醫囑。

2019-04-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如果指甲上面有凹陷的情況,就是一種微量元素的缺乏。如果給寶寶修剪指甲的時候,出現有指甲中間凹陷,有可能是由於缺乏微量元素而引起,寶寶有可能還會出現有臉色蒼白或者生長髮育遲緩一些症狀的,可以到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查,再根據情況補充,飲食,要注意營養的均衡,不要偏食,但是如果周圍的凹陷還會出現有顏色的改變,還會引起指甲變脆,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灰指甲。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