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大量蛋白尿的原因是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腎病綜合徵,現在出現了大量蛋白尿,腎病綜合徵大量蛋白尿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徵出現大量蛋白尿是很正常的。腎病綜合徵大量蛋白尿的原因因為身體中的尿液的排出,需要經過身體中的毛細血管的血管壁細胞,也就是腎小球濾過膜,而如果人體中患有了腎病綜合徵,說明在腎臟中有著一定的問題,可能是出現了炎症,以及腎功能不足的情況導致的,導致了腎小球的濾過作用會產生一定的嚴重的影響,以及會導致在尿液中出現大量的血漿蛋白,並且導致了腎小管的破裂的情況。

2019-04-2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徵出現大量蛋白尿的原因是蛋白質不能透過腎小球的濾過屏障,特別是大分子和帶有負電荷的白蛋白幾乎完全不能透過,少量透過濾過膜的小分子蛋白質又能在腎小管被重吸收。 因此,雖然每天約10~15kg血漿蛋白流經腎迴圈。但從尿排出的蛋白不足150mg。在腎病綜合徵時,由於各種病理因素所致,濾過膜的屏障作用被破壞,如孔徑變大或負電荷減少等,從而導致大量蛋白質漏出,且遠遠超過腎小管的重吸收能力,故出現大量蛋白尿。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