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肚子咕咕叫的原因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寶寶最近老是肚子咕咕叫,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腸脹氣,小寶寶出生之後很多事情都需要熟悉,對於吸吮都是需要和媽媽相互磨合才能完成吃奶這個事情,那麼在還不習慣的時候寶寶吃奶時總是會吸進去空氣,這樣寶寶肚子裡面就會產生腸脹氣,發出嘰裡咕嚕的響聲,這種情況會自行緩解的。如果寶寶得了腸胃疾病,例如急性腸胃炎,導致寶寶腹瀉、嘔吐等症狀,那麼寶寶的胃腸功能就會減弱,減弱的胃腸就會產生腸脹氣,這種情況下寶寶的肚子也會咕咕響。

2019-05-0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由於寶寶的胃腸功能發育不成熟,加之餵養不當使,就容易造成腸鳴音活躍,出現肚子咕嚕咕嚕響的聲音。尤其是在寶寶吃奶時,有的寶寶吃奶過快或者是有的寶寶邊吃邊哭鬧,這樣就很容易把部分空氣吸入胃部,從而誘發腹脹、肚子咕咕響、或者是屁多等情況的發生。一些疾病,也容易引起腸鳴音活躍出現肚子咕咕叫的,如腸胃炎、腸梗阻、消化不良等等疾病。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