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做b超可以吃飯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我要做一個b超,這個怎麼辦?可以吃飯嗎?還是必須空腹?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需要看你照的是什麼B超,產科腹部B超前能吃飯,對結果沒影響,如果是做消化系B超的話,一定要空腹8小時。比如做肝、膽、胰、脾、腎、B超就要空腹,早上不能吃飯喝水,前天晚上8點以後不能吃東西,否則對檢查有影響的。如果是經腹B超,去做之前喝點水把小便憋起來,其他沒什麼要準備的了。

2019-05-1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做B超前可以喝水。孕早期的腹部B超檢查需要憋尿,而孕後期的B超檢查是不需要憋尿的,但都可以喝水。現在醫院超聲檢查早孕的B超有兩種,經腹部和經陰道,經腹部的B超需要憋尿,有足夠的尿液才能檢查的更清楚,不然顯示不出來,因此在B超前你應該儘可能多喝水。另一種B超是經陰道的B超,做陰道B超的就不用憋尿了,只需在做之前排空小便就行,因此在做陰道B超前你也可以喝水。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