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後的腦梗塞如何康復治療

患者:女,67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平時身體挺好的,前段時間檢查出來腦梗塞,6個月後的腦梗死如何康復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6個月為恢復期,可以繼續做針灸治療,康復鍛鍊,利於恢復正常。腦梗塞恢復期間除了日常的服藥以外。功能性的鍛鍊就顯得非常重要,有條件的話可以配合針灸按摩,因考慮到的年齡,恢復起來相對比較快,如能稍微站立的話就要開始適當活動,家人可以每天定時給予功能性鍛鍊,心情保持愉悅,積極面對病情,

2019-05-1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可以採用康復性鍛鍊及治療。治療這種症狀可以採用針灸及推拿按摩的治療方法,並且堅持做一些康復性的鍛鍊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血脂較高的話可以服用降脂藥治療,並且需要配合一些抗血小板凝集的藥物治療才可以的。梗塞不能治癒,能做的是預防下一次腦梗塞。腦梗塞發病後半年進入後遺症期,不能恢復或改善。積極的治療在梗塞發病半年內,以後是預防再發梗塞為重點的治療。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