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疼痛怎麼回事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最近小便總是感覺有疼痛感,不知道是不是尿道的原因,想知道尿道疼痛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道疼痛是常見的表現,發生尿道疼痛一般常見於男性患者。常見的疾病是尿道炎和尿道結石。尿道炎由於區域性炎症存在,尿道黏膜損傷,引起紅腫痛,排尿時尿道疼痛加劇,尿道炎一般是由於性傳播引起的,常見的致病菌有淋球菌、支原體、衣原體、真菌、滴蟲等。另一種常見的尿道疼痛的原因就是尿道結石,多由於膀胱結石脫落如尿道引起尿道疼痛。

2019-05-23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尿道疼痛很常見的原因有外傷,會陰部的外傷很容易造成尿道球部斷裂,尿道球部斷裂以後容易引起尿道疼痛明顯同時還會伴有尿道口出血,另外骨盆骨折容易引起盆底肌肉錯位,造成尿道從膜部斷裂引起尿道疼痛,同時還會出現排尿不出的症狀,除了外傷,以外引起尿道疼痛的病因,還可能有慢性的前列腺炎症,尿道結石,尿道炎症等。

2019-05-23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尿道口疼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這麼長時間憋尿或者是尿道口受細菌和炎症感染,都會出現疼痛和紅腫的表現。可以服用消炎抗感染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排尿之後也可以用溫水清洗尿道口,這樣也能預防細菌滋生,所以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

2019-05-23

晏旭東
晏旭東
主任醫師

尿道疼痛有可能是因為白色念珠菌侵入所引起,一般有性疾病或者尿道炎症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導致出現尿道疼痛和尿道瘙癢的症狀,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一些消炎抗菌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治療期間一定要注意多喝一些溫開水,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