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感染後反應性關節炎什麼症狀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關節總是很不舒服,去檢查時腸道感染後反應性關節炎,這個病都有什麼症狀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意思,這個就是因為一些,關節外感染誘發的關節炎症,患者原發病腸炎的症狀較輕,甚至不明顯,關節炎可發生在腸炎起病後1天至數週,在北半球,常於秋天起病。患病率男女相似,但志賀菌感染後關節炎以男性多見,發病年齡以30歲左右居多。反應性關節炎類似於瑞特綜合徵的關節表現,如發病前1~2周有腸道感染史,隨後患者突然關節腫痛。

2019-05-2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得了這個病症發作的時候可是讓人非常的痛苦的,這個病症的症狀一般就是,病人突然關節腫痛。常累及膝、踝、趾關節和蹠關節,有時也累及腕關節和指關節,常為不對稱性少關節炎症,有時表現為遊走性關節痛。也常見關節周圍炎或肌腱附著點炎。30%的病人急性期有下背痛,關節症狀持續2周至12個月,平均20周。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