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化點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缺鈣的原因是什麼應該怎麼辦吃什麼藥或者食物可以補鈣?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點是前列腺炎患者經過治療後,在前列腺區域性組織,出現的鈣化斑點。前列腺鈣化是透過影像學發現的,具體的發病原因,目前不明確,可能跟炎症刺激有關。前列腺鈣化不會自行消失,不會引起患者明顯的臨床症狀,是不需要治療的,但應定期複查,當鈣化點引起前列腺炎時,應進行積極的治療。前列腺鈣化點好發於40-60歲的男性。

2019-05-30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鈣化點在病理學上指區域性組織中的鈣鹽沉積,常見於骨骼成長的早期階段,亦見於某些病理情況下(如結核病乾酪樣壞死病灶中的鈣化)。身體不同部位發生的鈣化症狀要相互鑑別。所謂鈣化點,實際上是組織鈣化的表現。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因素會形成組織鈣化:一是代謝後的產物;二是感染與發炎後的痕跡;三是腫瘤生長過程中因炎性反應而形成的組織變化。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