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癲癇病治療方法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有原發性癲癇病,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那有什麼治療方法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原發性癲癇除可疑遺傳傾向外,無其他明顯病因,常在某一特殊年齡段起病,具有特徵性臨床及腦電圖表現。有較明確的診斷標準,遺傳因素以編碼離子通道基因起關鍵作用。對於該病的治療,主要包括藥物治療、手術治療、基因治療、心理治療,飲食治療等。對於部分患者,透過綜合治療能夠使癲癇治癒。但是仍然有30%~40%的患者會發展為難治性癲癇,治癒就相對比較困難。

2019-06-05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癲癇的治療方法,一般多采用抗癲癇的藥物進行控制治療,根據癲癇發作的型別不同選擇的藥物不同。約有80%的患者癲癇會得到良好的控制。可以採用中藥治療,重要的原理是平肝熄風,可以找有經驗的中醫醫生進行湯藥的治療。對於頑固性癲癇的患者,可以採用手術進行治療,有部分患者可以得到良好的治癒。飲酒是癲癇的誘發因素,平素要戒酒等。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