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能治療皮炎溼疹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長了一些疹子,去醫院檢查說是溼疹,中醫藥能治療皮炎溼疹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醫藥可以治療皮炎溼疹的,可以選擇地膚子和艾葉治療。地膚子,取地膚子12克,水煎服;或地膚子30克、白鮮皮、蓮房各15克、白礬24克、煎湯燻洗,每天2次,可治面板溼疹。艾葉,艾葉為菊科植物艾蒿的乾燥葉,其味苦、辛、性溫,具有溫經止血、散寒止痛之功效,取新鮮艾葉50克,置於澡盆中,用沸水沖泡10分鐘後,取出艾葉,加水稀釋調溫,用以泡澡,每天1次,可治療和溼疹。

2019-06-0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中醫藥能治療皮炎溼疹,可以透過白鮮皮進行調理。白鮮皮,白鮮皮為芸香科植物白鮮的乾燥根皮,其味苦、性寒,為祛風止癢之良藥。現代藥理學研究發現,白鮮皮的提取物對Ⅰ型變態反應有抑制作用,具有良好的區域性止癢效果,對於風熱溼毒所致的皮炎、溼疹等效果尤佳。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