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胃脹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個有胃病的人,去年治療以後一直都很好,但是最近總是感覺胃漲漲的還有些許疼痛感,胃痛胃脹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痛胃脹多見於消化不良,胃炎或者是胃潰瘍。患者一般有胃痛,胃脹,反酸,噁心,嘔吐等。胃腸蠕動減慢,就會造成胃脹。這時候可以服用嗎丁啉,來促進胃腸道蠕動。或者是服用奧美拉唑來緩解胃腸道的感染,減輕胃痛的症狀。也可以服用麗珠得樂,保護胃粘膜減輕胃痛,飲食上也要注意吃一些纖維素的食物,多喝水,增加胃腸道的蠕動就能夠很好的緩解胃脹胃痛。

2019-06-09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胃疼胃脹一般考慮存在器質性病變或是功能性病變。器質性病變如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甚至息肉腫瘤等。功能性病變如消化不良,胃腸道紊亂,胃痙攣等。處理措施暫時可以用藥緩解症狀比如斯達舒聯合伊託必利片。具體用藥還是依據胃鏡下具體病變情況進行考慮,確定最終的治療方案。同時需要調整心態,胃病的調養需要長期的堅持才可以的,三分治七分養。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