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左側附件區囊腫是什麼意思嚴重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天夜裡小腹邊上疼得特別厲害,是不是伴隨著絞痛,今天去醫院做了個B超,結果顯示子宮左側附件區囊腫,子宮左側附件區囊腫是什麼意思嚴重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附件囊腫是指卵巢囊腫,卵巢囊腫是女性生殖器官的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中醫稱石瘕、腸覃,分粘液性囊腺瘤、漿液性囊腺瘤,良性畸胎瘤、纖維瘤、含睪丸母細胞瘤等型別,多有惡變的可能,常見於20至50歲婦女,定期複查,如果是打B超顯示左側囊腫,這應該是左側卵巢囊腫,不知道囊腫大不大,如果囊腫不大,可以用桂枝茯苓膏進行調理,每年定期複查就行。

2019-06-1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卵巢囊腫是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要是生理性的,一般不需治療,不是病理性的,並且卵巢囊腫比較小,可以保守治療,如果卵巢囊腫比較大,那麼還是儘早的手術治療比較好一些,如果是囊腫,在不斷的增大或者是肚子痛有扭轉的現象,有可能要儘快採取手術治療,只有手術才能完全根治。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