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偏高一點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腎臟一直不太好,比較容易勞累,前兩天體檢查出我肌酐偏高,肌酐偏高一點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需要對症治療肌酐偏高,肌酐偏高一點點也是有問題的,肌酐是人體的代謝廢物。99%都是透過腎臟排洩,所以肌酐偏高以後,說明腎小球濾過率下降,提示可能有腎臟相關疾病,常見的病因有腎小球腎炎,高血壓腎損害,腎病,代謝綜合徵等。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尿常規,尿蛋白定量等,評估腎臟損害程度,明確病因,對症治療,阻止腎功能進一步惡化。

2019-06-0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需要進行針對性治療肌酐偏高,這種病也是提示有腎功能異常問題,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尿常規,尿蛋白定量,確診之後針對性治療。平常要注意休息,少熬夜,少吃油膩刺激的食物,忌菸酒。可以在一週內檢查一次腎功能。做雙腎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腎臟大小和血流情況。然後做尿常規和尿微量蛋白測定。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