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溼疣多久不復發才算治癒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尖銳溼疣初期只有幾個,去醫院做了鐳射和7天時間的排毒,還有打了一針基因免疫,尖銳溼疣治療後多久不復發才算治癒?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尖銳溼疣比較難治癒,一般治療時間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通常尖銳溼疣復發最常出現於治療後3個月內,隨著時間的延長,病人傳染性降低,復發的可能性亦降低。尖銳溼疣多久能治好,患者經治療後6個月臨床觀察期內不出現尖銳溼疣的臨床表現,不再復發,就算基本治癒了,一年不復發才是臨床治癒的標準。

2019-06-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尖銳溼疣比較容易復發,復發最常出現於治療後3個月內,隨著時間的延長,病人傳染性降低,復發的可能性亦降低。患者經治療後6個月不復發,就算臨床治癒了。尖銳溼疣的治療一是去疣體二是防復發。去除疣體是很簡單的,主要是以外治為主,內治為輔。外治的方法很多,有藥物治療、冷凍治療、鐳射治療、微波治療、電燒治療、手術治療等。它們各有其適應症,其治癒率在50%~80%之間。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