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下站起來頭暈怎麼回事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經常坐的好好的,突然站起來的時候頭很暈,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可能是由於貧血或者過度飢餓導致的,也見於一些疾病症狀。由坐位到站位出現的頭暈,在臨床上首先要明確是眩暈還是頭昏,頭暈時有視物旋轉或自身旋轉感即為眩暈,而頭昏系頭昏昏沉沉、頭重腳輕頭部不清亮感,臨床上對於眩暈的原因多見於耳源性疾病如位置性眩暈、前庭陣發症、前庭神經元炎等,而頭昏多見於心源性疾病、迷走神經功能紊亂、甲狀腺功能減退以及體位性低血壓、睡眠障礙等。

2019-06-23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血壓低,供血不足就會導致突然站立的時候頭暈目眩,嚴重的還會暈倒。因為久坐以後,當站起來的時候,血流都聚集在下肢,站起來的時候,血液還來不及供應到腦部,就會導致出現頭暈的症狀。在長時間的坐下又站起來的時候,一定要緩慢的站起來,不要一下子猛地站起,尤其是老年人,要避免跌倒的發作。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