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刺激徵包括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不知什麼原因,無緣無故就覺得頭疼,隨後去檢查,知道是腦膜刺激徵,腦膜刺激徵包括哪些?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膜刺激症是神經症狀,頸項強直、噁心嘔吐、頭痛是主要表現。大多數是腦出血和顱內感染引起的。腦膜刺激症的神經系統檢查,主要表現為頸項強直、Kernig徵陽性等。腦電圖檢查和頭部核磁共振檢查大多可以確診。常見的腦膜刺激徵有頸項強直、抬腿試驗、布魯津斯基(Brudzinski)徵。

2019-06-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刺激徵病因有感染性腦膜炎和非感染性腦膜炎,而感染性腦膜炎又有化膿性腦膜炎與非化膿性細菌性腦膜炎。腦膜刺激徵包括:頸強直、Kernig徵、 Brudzinski徵,1.頸強直:頭前屈明顯受限制及被動曲頸受到限制。2.Kernig徵:患者仰臥使膝關節屈曲成直角,然後使被動屈曲的小腿伸直,出現阻力及疼痛而膝關節形成的角度不到135°時為陽性。3.Brudzinski徵性:患者仰臥前屈其頸時發生雙側髖膝部屈曲為陽性。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