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奶粉過敏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最近給寶寶換了一個新的奶粉,寶寶一直哭鬧,這是過敏症狀嗎?寶寶奶粉過敏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奶粉過敏,指的是對牛奶蛋白過敏,常見的表現是寶寶奶粉餵養後出現大便稀,含有血絲,因為腸痙攣引起哭鬧,溼疹等。過敏源檢測顯示對牛奶蛋白過敏。症狀嚴重的寶寶可出現反覆嚴重的持續血便,全身嚴重的溼疹,給寶寶的生活帶來痛苦。如果出現上述情況,停止普通奶粉餵養,改為遊離氨基酸配方奶粉比如紐康特餵養,寶寶的症狀可很快好轉,同時這也證明瞭奶粉過敏的診斷。

2019-06-2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對於奶粉過敏,一般是有症狀表現的,輕度可能出現哭鬧,孩子過敏可能出現腹痛、腹脹,所以他不舒服,可能出現哭鬧,有的可能出現嘔吐,還有可能出現腹瀉,甚至有的孩子大便中可能帶血,一般輕度的就是牛奶過敏,可能會出現溼疹或者是蕁麻疹這些明顯的症狀。特別嚴重的可能出現呼吸困難,這種比較少見。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