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的時候抽搐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睡覺的時候總是發現抽搐的現象,睡醒了不會有,睡覺抽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睡覺時不自覺的抽搐的病理因素是多方面的,人的精神壓力較大時,可能會引起抽搐。人體的鈣大量流失,缺鈣導致抽搐。缺乏鍛鍊,體質差也是導致抽搐的病理因素。也有些人是因為本身就有潛在的癲癇病,這種病症在無意識的狀態下表現會相對明顯。睡覺之前由於運動或者某種病理因素引起肌肉緊張,睡著之後肌肉開始放鬆,也會引起抽搐。

2019-06-3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睡覺的時候抽搐有很多種,有可能是由於癲癇發作,尤其是經常頻繁出現這樣的症狀,很有可能是由於大腦細胞.異常放電導致的癲癇發作而引起的。常見的型別就是睡眠型癲癇引起的,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抽搐的具體臨床表現是什麼。所以出現這樣的症狀,最好還是及時到醫院的神經內科,進一步檢查腦電圖看看,確定是不是由於癲癇發作引起的。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