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硬度值是多少kpa才是肝硬化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懷疑自己有肝硬化的情況,準備去檢查肝臟硬度值,一般數值多少kpa才可能是肝硬化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肝臟的硬度值正常的參考範圍在2.8-7.4kPa。如果檢查的結果顯示LSM≥17.5kPa就可以被診斷為患有乙肝肝硬化,一般導致出現肝損害纖維化的根本原因是因乙肝病毒所導致的,所以長期的規範化治療是必要的,只有抑制住了病毒的複製,才能降低病毒對肝臟的損害。各人的病情和病因不同,治療的方法也是不同的,所以要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

2019-06-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人體肝硬度的正常值在2.8-7.4左右的,如果肝臟的硬度值是大於9.4的話,就可能是有顯著性的肝纖維化,如何肝硬度的值是小於10.6是能排除肝硬化。肝硬度值大於12.4之間診斷是發展性肝纖維化,肝硬度值大於17.5的時候是可以診斷為肝硬化建議如果有病毒性肝炎或者是脂肪肝,酒精性肝炎時間就比較長的情況下,應該做肝硬度檢查。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