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柴胡顆粒治胸脹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老是覺得胸口脹脹的,不舒服,有的時候還悶,朋友給我推薦小柴胡顆粒,小柴胡顆粒治胸脹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小柴胡顆粒只是用來退燒降溫的,也能治療感冒,比如說流行性感冒,但並不可以用來治療胸脹。如果胸脹是因為感冒引發的,那麼在感冒得到控制之後,胸脹自然消失,不過胸脹還有很多其他的因素,比如說冠心病或者心絞痛,這些情況治療時需要用到硝酸甘油,最好做一個胸片檢查。

2019-08-2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小柴胡顆粒常用於感冒的治療,可以針對流行性感冒。當感冒時發生胸脹,那麼在病情得到控制之後,症狀也會消失。如果感冒已經好了,但是胸脹的症狀還沒有消失,則要考慮是其他的疾病,在沒有診斷之前最好不要亂治,可以查個胸片,根據結果治療。

2019-08-2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胸部脹痛有兩種表現方式,一種是生理上的發育引起的胸部脹痛,一種是由於病理上的病變引起的脹痛。在生理發育上人體的能量無法供給自身發育,導致胸部脹痛。可以服用小柴胡顆粒,小柴胡顆粒中的柴胡和生薑都有很好的調理經血,治癒胸痛的功效。

2019-08-21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胸部的病理性病變可以影響到胸部的正常發育,從而長生脹痛。小柴胡顆粒只能舒氣理血無法直接治療病理性病變引起的胸部脹痛。在胸部脹痛時可以產看胸部是否有明顯的重塊,確定是否病理性病變。建議在平時多做一些有氧運動促進身體血液迴圈。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