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銀翹氨敏膠囊治療咽痛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昨天晚上吹了空調,之後感覺咽喉很痛,不太舒服,家裡面有一盒複方銀翹氨敏膠囊。複方銀翹氨敏膠囊治療咽痛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咽喉痛如果是屬於流行性感冒或者是呼吸道感染引發的,可以用複方氨敏膠囊來做治療。但不管是什麼型別引起的咽喉痛,單靠治療感冒的藥肯定是不管用的,所以還得從根本上來解決,如果有炎症的話,建議用中藥的金銀花顆粒治療。當咽喉疼痛難以下嚥時,要多喝水。

2019-08-2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咽喉疼痛,有可能是感冒了,也有可能是喉嚨受到了刺激,跟這種炎症感染也是有關係的,所以說要區分咽喉疼痛的原因,單靠服用銀複方銀翹氨敏膠囊還不夠。如果是因為炎症感染引起的,口服複方銀翹氨敏膠囊同時也可以吃點頭孢,如果是受刺激引起的,也可以口服金銀花顆粒,能清熱,同時也可以排毒。

2019-08-2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複方銀翹氨敏膠囊可以治療咽痛,但僅限於感冒所引發的咽喉疼痛。很多病症都會引起咽痛,比如咽炎甚至於是扁桃體炎等等。如果不是因為感冒所引發的咽喉疼痛服用這種藥的效果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因為它是不對症的。服用複方銀翹氨敏膠囊,一定要注意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服用,如果單純的咽痛,最好不要用這種藥,要選擇適合咽喉的藥。

2019-08-2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口乾舌燥以及咽炎都會引起咽喉疼痛。複方銀翹安敏膠囊本身是感冒藥,只能治療感冒所引起的咽痛。如果咽喉疼痛是因為其他原因所引起,服用複方銀翹氨敏膠囊,基本是沒有效果的。一般我們在感覺咽喉不舒服的時候,都會大量的喝水,來潤潤嗓子。如果大量的喝水還是沒有緩解,建議到醫院耳鼻喉或者呼吸內科去檢視一下。

2019-08-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